不建议关注,本人什么都不会

【全职高手同人】生日快乐

最爱的沐橙生日快乐!第二篇生贺文送上~希望你喜欢!

凌晨12点守时送祝福送生贺文后,就开始刷大家的生贺文图,各种喜欢啊!然后发现很多人写的都是沐橙生日当天…为啥我写的居然是清明节的时候?!太愚蠢了!于是就心动了…而且还发现自己是伞修橙标签的活跃博客,太感动了!【…】所以今天又赶了一天写下这篇~走温馨路线的!

最近写了三篇伞修橙文,觉得写文也挺有意思的XD不过为何我这三篇都离不开苏沐秋的墓碑…?忒郁闷了…决定下一篇改过自新!【哪来的下一篇啊喂!
名字偷懒没起…不过现在这名字也挺好的嘛【够

感谢在这三篇文点了喜欢或推荐的小伙伴!



生日快乐

苏沐橙在生日前的晚上做了个梦,梦里有人轻柔地在她耳边说话,熟悉而又陌生。
生日快乐。
模糊不清的话语里她听到了这四个字。
意识还未反应,手却不受控制地伸了出去。似乎想要抓住什么。
可是,什么都没有。
闭着的眼划过一滴泪,连她自己都不知觉。

她坐起身来,拿过床边柜子上待机的手机,时间显示00:25。她想了想操作了下手机,便继续入睡。
一夜,无梦好眠。

“大懒虫,起床啦!沐橙大懒虫,再不起床我就把你的早餐吃了哟!”
清晨6点,手机闹铃响起。
那极其温柔让人更为舍不得起床的声音,苏沐橙却在手机刚出声时便醒了。
明明是那么多年未曾用过的铃声,可每一句,每一字,仿如刻在心上的痕迹,始终不曾忘却。

苏沐橙整理好房间,窗外阳光明媚,这几天的天气难得的好,甚至还有些热。她思考了下换上一件淡绿色的长裙,围上披肩。裙子并没有繁杂的花纹,而是十分素雅,穿在身上很显气质。看得出挑选衣服的人很有眼光。
她对镜中的自己微笑,戴了一个很宽大的墨镜,便出门了。
拦了辆的士,她道出地址后不再开口。司机看了看她,叹了口气开向目的地。

苏沐橙下车后并不着急,望着身前大门“南山陵墓”这几个字,她摘下墨镜,神色淡淡,不知在想什么。

站在墓前,她把怀中刚买的花摆好,就着这蹲下的姿势,细细在心中描摹墓碑镶嵌的照片上的一个模样清秀的少年的脸庞。少年从容自信的微笑,一如多年前,他洒脱地说着: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哥哥,叶修他学你呢!他也从头再来了。用的是你当初费尽心思做出的千机伞,账号卡还是原来我起名的那张,君莫笑。
虽然…很遗憾,荣耀史册上没能留下你的名字,但是,它依旧有你的印记。
37连胜的君莫笑,当初和一叶之秋夺得了多次最佳搭档的沐雨橙风,还有打破人们对散人看法的千机伞。而且,君莫笑和沐雨橙风最后还成了第十赛季初入联盟就拿下冠军的兴欣队伍的账号角色之二。
对了哥哥,这是你当年看上的裙子!还说等我长大后买给我呢。可惜我等不到了…所以我就自己掏钱买咯,不过当时不知道是否合身,所以就买了好几件不同尺寸的备着嘿嘿。真的很好看呢!我也很喜欢!哥哥你的眼光真好!
今天是我的生日,很高兴哥哥没有忘记呢!还特意来给我庆生,好幸福啊!嘿嘿,为了奖励哥哥,我可是冒着天气可能会转凉的风险穿这件裙子来见你的!
好啦,不骗你了,其实我每年都会穿这件由你挑选的漂亮的裙子贺生,就感觉哥哥还在身边呢。

苏沐橙断断续续地说着心里话,脸上一直保持微笑,浑身散发着幸福的气息。

“再蹲下去,等会脚麻了别让我扶。”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打破了此时的寂静。
苏沐橙惊喜地回头,面上微笑更盛,想要站起身来却一时不稳,身子往地面倒去。
叶修连忙走向前抱住她,苏沐橙感受着熟悉的怀抱,双手搭在叶修腰上,忍不住笑出声:“哈哈,我就知道你不会抛弃我。”
叶修无奈:“要是让苏大小姐摔了,哪天出门被仰慕您的粉丝围殴怎么办?”
“明明是因为你的嘲讽值太高!”苏沐橙闷笑。
“好吧,今天你说什么都对。”叶修笑得温柔,“沐橙,生日快乐。”
“谢谢!”苏沐橙离开叶修的怀抱,转头看向墓碑。
哥哥,也谢谢你。
我爱你。

“我们走吧。”苏沐橙说道。
“好。不如去那家你最爱的冰淇淋蛋糕店吧?”叶修提议。
“好啊,这次你要陪我一起吃!”苏沐橙斜眼。
“遵命。”叶修装模作样。
笑声一路远去。

这次不跟你抬杠了。沐秋,我会照顾好沐橙的,你就放心吧。
还有,荣耀属于我们,也属于你。

—————————END———————


关于起床铃的番外

“沐橙,起床了!再不起来就要迟到了!”苏沐秋皱眉,“昨天我还给你调了闹铃呢,怎么今天没响?”
“哥哥,你不觉得那些铃声一点也不好听吗?会影响心情的!我昨晚把它关啦!”小小的苏沐橙揉了揉眼睛。
“……”苏沐秋扶额,“你快点起来,闹铃的事哥哥再给你想办法。”
“好!”苏沐橙清脆的声音响起。

“哥哥!起床铃的事你想到方法解决了吗?”才回到家,苏沐橙便大喊。
叶修哈哈大笑:“你哥他想了一天都没想出来!”
“叶修!”苏沐秋狠狠盯着叶修。又转头对苏沐橙打商量:“换成你喜欢听的歌成么?”
“不好。”苏沐橙摇摇头,“一听到它就要起床,这样的话以后就不喜欢这首歌了。”
苏沐橙看着哥哥为难的样子,连忙道:“哥哥,我想出了个好办法!不过要你帮忙哦!”
苏沐秋连忙应声:“你说,我都照做。”
“你给我录个起床铃就好啦!”苏沐橙得意地说,“哥哥的声音我怎么都听不腻呢!而且我也会乖乖起床的。”
叶修想笑,却又怕也被苏沐橙也叫去录,只好在一旁忍笑,肩膀不停地抖动着。
“呃……”苏沐秋更为难了,“不可以换别的吗?”
苏沐橙哭丧着脸:“哥哥你明明说什么都听我的……”
苏沐秋拿妹妹没办法,只好录了铃声给她。

这件事被叶修嘲笑了整整一个星期,但是一想到妹妹开心的笑颜,他只好默默忍了。

————————END——————


妹控的沐秋可萌啦!

评论 ( 5 )
热度 ( 7 )

© 向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