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建议关注,本人什么都不会

翻到这个……

13年上半年写的,原来我还可以写成这样。。简直不是我。。。

存档

 

————————————

 

    我心中有一只魔。
    如佛般盘膝安坐于高台之上,魔嘴角轻扬,眼帘微敛,嘲讽蔑视着在红尘中翻滚挣扎、似安然实则不甘的我。
    魔起身,拂去衣袖上若有似无的尘埃,随瞧不见的阶梯迈着优雅的步子,无声向我靠近。
    冷清的薄唇轻启,语气轻而魅惑,诱我堕落如斯。
    我拒绝。*
    魔不以为然地笑了笑,笑意森森,却又带着些许漫不经心,仿若成竹在胸。
    我赫然。
    踉跄退后几步,忽而不稳,冷不丁身形向后倒去,眼看便要触地,魔衣衫翻飞间,搂我在怀。见我呆愣,魔勾了勾嘴角,眉眼满是情深。恍惚间,我目光所及之处皆是诱惑。是谁低沉而惑人心弦的嗓音回荡耳边:“陪着我,好吗?陪着我……”
    幽幽的叹息声占据了我的脑海,其中的寂寞无奈让我不知所措,笨拙地伸出手想要安慰些什么,近在咫尺的脸庞清晰却又沉重得压抑了我的心。手离那张诱人的容颜愈近,心头便也愈发难受,似是有根针在磨磨蹭蹭、不急不缓地刺入。
    正要触及那满是诱惑的脸庞时,疼痛使我清醒过来。我急忙推开他起身,想要远离。双目对视时却看见魔眼中的我,满眼通红,似亦要魔性大发。
    匆匆转身,欲找寻避身之处,不愿再待下去,恐惧与魔疯狂共舞。
    身前是崖,无缭绕白雾,只漆黑一片,是未知的谜。
    身后是魔,无清明神通,只诱人靠近,是知晓的毒。
    我微微笑,义无反顾张开双臂,轻轻一跳,堕入那未知的迷。
    是祸亦或福,我无畏无喜。
    别了,我的魔。

 

——————

“我拒绝”:引用于藤萍的《迷迭》。这三个字实在是印象深刻。

评论
热度 ( 4 )

© 向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