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建议关注,本人什么都不会

全职高手-双栀船

罗密欧酱:

这个月太忙没时间搞业绩了 ,拿以前给修伞合志写的文充下数(。




年末,有人偷电缆。不知是新手上路还是怎得,弄得整条街的左边都断了电。陶轩的网吧不幸就在其中。

商户们急着打电话找维修,过来一看,说出大事了,总线断了,要修两天。陶轩还没跳脚呢,苏沐秋倒率先晕倒,扶胸道:“我的订单!”

陶老板立刻恶言威胁:“你们敢去对面网吧试试!”

苏沐秋眼神漂移,左摸摸右看看,双脚已经朝门外移去。陶轩暴跳如雷,深感背叛。

叶修难得打了个圆场,拽了苏沐秋一把说,回家也可以打啊,去什么网吧。

“可是咱家就一台能玩荣耀的电脑啊?”

“够了。”叶修挥挥手。

苏沐秋想了想,同意了他的观点。


苏沐秋想,一台电脑就一台吧,反正够我刷订单了。

叶修想,既然就一台电脑,那我就替他刷个单得了。

于是,两人就电脑使用权的问题开启了无边无际的拌嘴。苏沐橙小妹妹觉得他俩特别无聊,打着哈欠看电视去了。

论嘴炮,苏沐秋稍逊一筹。被逼急了,只能说,叶修你敢不敢闭嘴!

叶修说:“那你敢不敢闭嘴?”

“你敢我就敢。”

“那感情好啊,我也你敢我就敢。”

苏沐秋对他怒目而视,闭上了嘴。叶修也不说话,只是默默点了根烟。苏沐秋最烦他在家里抽烟,立刻开口阻止。叶修呵呵一笑,表示哥先积一分。

苏沐秋说,积什么分?谁跟你说可以积分的?!

看电视的苏沐橙来了劲,掏出小本本,在叶修的名字下大大地划了一杠,卖哥求荣,笑道:“哥哥你落后啦。”

之后苏沐秋就憋着劲想赢回来。

“叶修你敢不敢不说话?”

“叶修你敢不敢不喝水?”

“叶修你敢不敢不玩电脑???”

叶修快被他烦死了,嘲讽他,你有没有玩过敢不敢的游戏啊 ?我领先,我出题。

“啊?”苏沐秋当然没玩过什么敢不敢。

叶修解释说:“谁领先,谁就有资格向对方提一个要求,问他敢不敢。如果对方做不到,那就是你赢,如果对方做到了,那游戏继续。懂了吗?”

苏沐秋点头。

“好了,你闭嘴吧。你敢不敢一晚上不说话?”

苏沐秋智慧过人,只出拳不说话。叶修灵敏躲开,道:“不带人身攻击的啊,你守规矩点。”

苏沐秋气死了。


叶修得到了第一轮使用权,打开电脑玩起了荣耀。苏沐秋在旁边的破电脑上慢吞吞地刷着淘宝订单,几次欲开口,都压了下来。

叶修爽了一段时间,又突然觉得太安静了。一扭头发现苏沐秋正托着下巴在看自己,他往后挪了点,问:“干嘛?”

一片沉默。

叶修笑道:“哦,不能说话呀?”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看自己的电脑去了。然而叶修不依不饶,拖着椅子过来,继续嘲笑:“哎,难得这么安静。”

苏沐秋一脸大写的冷漠。

“苏沐秋?说话啊。”

苏沐秋优哉游哉地喝水看视频。

“真不说?这么坚定?”

苏沐秋戴上了耳机。

叶修自讨没趣,老实回去做订单交给的任务。当中有问题,他叫了好几声,苏沐秋都没理他,只是装模作样地在QQ上打字。叶修说,你可以了。苏沐秋打,怪我咯?

“哎。”叶修面向苏沐秋,“说话。”

苏沐秋摇头。叶修无奈道:“行了行了,不玩儿了,你说话吧。”

“真的?”苏沐秋在QQ上飞速打道。

“真的,不玩了。”

“叶修你大爷。”苏沐秋一气呵成道:“你敢不敢一晚上别说话。”

叶修一口老血,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苏沐秋挤下凳子。苏沐秋得意洋洋地霸占了电脑,把叶修赶到了一边。

猥琐……叶修默默想。

现在局势颠倒,苏沐秋又堪称工作狂,一门心思挂着客户的角色在网游里清任务。叶修坐在一边百无聊赖,陪苏沐橙看起了电视剧。

过一会儿苏沐橙睡觉去了,叶修又挪回房间。苏沐秋还是那姿势,压根没动过。叶修瞄了眼旧电脑,之前这台上挂了苏沐秋的QQ,这会儿消息正跳个不停,叶修闲着也是闲着就帮他点开回复。大多是客户,叶修说,老板在忙,有事您说。

“你谁啊?”有人问。

“客服一号。”叶修懒洋洋地打字。

“噢,那你跟老板说,我要XXXXX……”

“好。”叶修一一记录。完了看到魏琛的头像在闪,便点问,干嘛?

“红叶林道,快来。”

“他没空,工作呢。”

“那你是谁?”

“他朋友。”

“噢,那再见。”

“你干嘛不找一叶之秋下本?”

“我脑子有坑才找一叶之秋,到时候爆装备都被他捡去了,那我还玩个蛋啊。你跟秋木苏说我明天再和他聊。”

“呵呵,我就是一叶之秋。”

“我靠……日,你们俩恶不恶心还互登QQ,谈恋爱啊。”

“呵呵。”

“呵你妹,我走了。”

送走魏琛,叶修又抬头看了眼苏沐秋。他好像干完活了,瘫在椅子里在思考人生。感受到叶修的目光,苏沐秋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困死了,睡觉。”

一直到熄灯,叶修也没能说上一句话。等关了灯躺倒床上了,苏沐秋说:“你说得对,这种安静感真新鲜。”

说完挺尸装死一卷被子不搭理人了。


第二天等苏沐橙起床时才发现她那两个无聊的哥哥竟然已经重新开始了比赛,目前还是叶修领先。

叶修说:“你敢不敢穿过职高去买早饭?”

苏沐秋脸色一变,露出了一丝犹豫。

苏沐秋家附近的职高是一个有很多传说的地方。男同学不好惹,女同学更不好惹。只是因为附近美食太多,又便宜,苏沐秋和叶修这两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宅男才敢一次次穿越封锁线去那边买东西。然而就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已经走习惯了、毫无警惕性的苏沐秋突然被一群女生拦下了。与其是说是表白,不如说是强抢民男。纯情小伙苏沐秋被吓了个够呛,好不容易脱身后,他心有余悸地表示打死都不会去那里玩了。
现在叶修提出这个要求,让苏沐秋觉得此人当真恨他。

“去不去?大不了我陪你一起。”叶修继续怂恿。

苏沐秋岂能认输?心说上学时间,人来人往,混在里面一点都看不出。别看他和叶修这样,比起那些学生,他俩好歹也算社会人士呢!

路上果然如苏沐秋预言的那般热闹,自行车、电瓶车、行人到处乱窜,熙熙攘攘的人声中夹杂着误入单行道的汽车的鸣笛,一派和乐,根本没人在意他俩。苏沐秋说,叶修,你这是送分题啊?

“对啊,怕你落后了吃不下饭嘛。”叶修嘲讽。

“你就扯吧。”苏沐秋气道,“我要想个特别难的给你。”

两人正说着,忽然迎面走来三个挽着手的女生。中间那个经过时和苏沐秋对了个眼,走出两步后忽然转头问:“你现在还有女朋友吗?”

苏沐秋脊背僵直。原来他当年拒绝人家的理由是已经有对象了,随口胡诌的一个谎言,竟然让单相思的少女记了好久。苏沐秋千算万算也没料到还能碰到这个暗恋他的妹子。

当然,叶修也没料到。叶修说,原来你有女朋友啊。

苏沐秋大窘。

“你没女朋友?”女生皱起眉头。

苏沐秋立马解释,有的,只是我朋友不知道而已。

“你怎么连自己的朋友都瞒着啊,渣男!”女生说完掉头就走,一点没有留恋的样子。

“呵呵。”叶修也不帮他说话,双手插兜自己往前走去。

苏沐秋落了个渣男的骂名心中好不忧郁,想抓着叶修吐槽两句,谁知对方冷嘲热讽,弄得更加不爽。苏沐秋买牛肉包时愤愤道:“我又不是真有女朋友没和你说,你气什么啊?!哎我只有五块钱,你还有钱吗?”

“感情你还想要个女朋友啊?”叶修一手接过豆浆,一手在兜里找钱。

天冷,苏沐秋提着一袋牛肉包等在旁边直跺脚,叶修给了钱,两人又沿原路返回。牛肉包特别好吃,所以两人都忘了刚才小小的争执。等回到了家,苏沐秋还没想出自己这轮的题目。

叶修想玩电脑,所以一个劲地催促他。苏沐秋随口说,你敢不敢和我说实话?

“真心话啊?”

“嗯。”

“敢啊,我清白一生毫无黑点。”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问:“我藏在床垫底下的五百块钱去哪儿了?”

“我靠,我说了多少次了我不知道。苏沐秋同志,你自己把钱丢了还能怪我?”

“我肯定放在床垫下的!我就喜欢把钱藏这儿,怎么会没了呢……”

“是谁上次口口声声说把钱藏冰箱底下结果却在抽屉里找到的?拜托你再去抽屉看一眼吧。”

“我靠,气死人了。找不到钱我都睡不着觉!”

“谢谢你了,昨晚我看你睡得比谁都好。”

“你干嘛看我睡觉?”

“还不怪你一直说梦话?”

“我怎么可能说梦话,有本事你晚上别和我睡了。”

“我本来也没打算和你睡,是你一直叫我睡过来睡过来的。”

叶修话一出口,两人皆是一愣,随即脸上升温,浮现出可疑的潮红。叶修努力补救道:“对不起,我说错话。”

苏沐秋逞强道:“反正我们都是男的,也没什么误会啦。”

“苏沐秋?”

“啊?”

苏沐秋的手指离叶修的手很近,半握着,食指指尖包了块小熊维尼的创可贴,熊头朝下正傻乎乎地和叶修对视着。

“你这轮是不是该结束了?”

“哦……嗯……”苏沐秋和叶修一起看着自己手上的创可贴。

“你敢不敢和我……握个手……”叶修说。

其实他俩也没靠得多近,但苏沐秋就是有种对方的声音在耳边炸开的错觉。他沉默着用那只贴了小熊维尼的手碰了碰叶修的手指。两人装模作样地握了握又松开。

轮到苏沐秋出题,他说,你敢不敢和我对视三十秒不要笑。

叶修笑道,你相亲节目看多啦?

“妈蛋,还不是因为你突然要握手。”

叶修说,你没喜欢的人吧?

“没啊。”

“我也没有。”

“我知道啊。”

“……你严肃点。”

“我哪里不严肃,要我说你这德性有谁肯和你谈恋爱啊?”

“你别仗着有人表白就嚣张啊,网游里要和我结情缘的也是一把一把的。”

“噗,网游……叶修你真不嫌丢人。那你怎么回绝人家了啊?”

“废话,这不是有你吗?整天使唤我,我能有时间陪人逛地图?”

“什么叫有我,我……”

苏沐秋讲到这里忽然觉得叶修的脸好像越来越近了,头脑晕眩,仿佛失去了距离实感。叶修也一样,只觉得两个人身体晃啊晃的,晃得凑到了一块儿,鼻尖都快碰上了。

“苏沐秋,你敢不敢……”

苏沐秋看着叶修滚动的喉结,而叶修看着苏沐秋细密的睫毛。

“嘉世开门啦!”苏沐橙从门外跑进来。

“咳。”叶修大咳一声。

苏沐秋弹起来摸着裤袋道:“走了走了,去网吧。”

走到外面,冷风一吹才发现,手套围巾都没戴。两人脸红得跟腌过的萝卜似的,又土又傻。然而人来人往,没人为此驻足停留。


晚点下起了大雪。陶轩抱着热水袋靠在门边看雪,感叹,今年H市这雪下得真够大。

叶修作为一个B市人,感到十分好笑,说这雪也算大?

“鹅毛大雪啊,叶修大大。”苏沐秋点评。

“我家那边的雪厉害时能积20厘米,到处都是白的,要是不扫雪的话,脚踩上去都拔不出来。”

“真的假的?”苏沐秋傻气地问。

“以后带你去看。”叶修说。

END



评论
热度 ( 2663 )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