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建议关注,本人什么都不会

突然想起来王尔德这篇没看完,放下后就给忘了……从头看过。

祝您万事如意:

iloveyou:



生了病,开完药回来总算不看网络了,看了一会儿王尔德。
看到王尔德在狱中,给那个彻底毁掉他人生的年轻人写信,长篇大论,写的都是那个年轻人是多么地愚蠢、自私、浅薄,怎样让他遭受牢狱之灾,在黑暗中长夜难眠。


可是最后他写:


归根到底我又非得饶恕你不可。不这样不行。我写这封信,不是要让你心生怨怼,而是要摘除自己内心的芥蒂。为了我自己,我必须饶恕你。一个人,不能永远在胸中养着一条毒蛇;不能夜夜起身,在灵魂的园子里栽种荆棘。




恨使人视而不见,爱读得出最遥远的星辰上写的是什么。




小时候看不懂,还以为在说情话,不知道是在泣血而歌,更不知道这有多难。


这话当然不是说,要当一个软弱的圣母,咽下所有的不公。但是去争取和抗争,并不是要用恨来当盔甲武器。这不是为了别人,这是为了自己。


当我看到有的人把恨无限地扩大发泄到无辜的人身上,得意洋洋、幸灾乐祸:x粉你们也有今天真活该,我也要去跟着踩一脚。


我希望大家都不要变成这样的人。不要把原本因为爱而产生的事变成恨的滋生,在自己的园子里种一片荆棘。


人类尽管破坏,尽管杀戮,尽管毁灭,夏天依然是夏天,百合花依然是百合花,星辰依然是星辰。所爱的人不会改变,就在那里看着一次次的闹剧,所以,也不要让自己变得丑陋。


评论
热度 ( 47 )

© 向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