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建议关注,本人什么都不会

[全职高手][伞修橙]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谢谢姑娘!!文很喜欢!!╭(╯ε╰)╮妹控的沐秋和萌萌的沐橙小萝莉真让人把持不住!>////< 可喜欢他们三个人在一起的氛围!去找这歌来听~

三文鱼刺身:

答应@向晚 姑娘的百粉点文~快搞了一个月了……


啊啊啊啊原来想顺便当白色情人节贺文,结果手快就……


请大家务必认为这篇是在3月14日发的,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




那年H市的冬天,依旧阴冷。初一还是阳光灿烂,暖得让人脱下外套。转眼间,又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


“沐橙,等会儿我们跟老师去电影院,你千万要拉住我的手,不许松开。”苏沐秋像个小大人一般叮嘱着苏沐橙,拿起小老师前几天送的围巾,低下头,隔着妹妹的头发脖子上绕了一圈又一圈,最后在正面交叉打结。


“哥哥,要闷死啦!”苏沐橙艰难地说着,双手摸到围巾打结处想扯开。


“裹紧点暖和!看你手又这么冰凉”苏沐秋牵过她的小手,捧在手心里,呵了一口暖气,搓了起来。


“暖和一点了吗?”


“没!”苏沐橙回答得很干脆,抽出自己的双手,踮起脚尖趁苏沐秋不备将双手探入他的衣领,贴在温暖的后背上。


“啊!”被偷袭苏沐秋忍不住地叫了出来。


恶作剧得逞的苏沐橙迅速抽回手,小跑着躲到老师背后,朝着苏沐秋得意地做着鬼脸。


“时间差不多了,大家过来排队,我们马上就走了!”


“沐橙别闹了,听老师的,我们去排队吧。”苏沐秋边说边走向苏沐橙,握住她的手,排到队伍最后。


孤儿院的孩子年纪不一,按照惯例队伍都是按着身高。但苏沐橙吵着闹着要和哥哥在一起,想着他们是兄妹,老师便由着他们去了。


“沐橙,另一只手冷吗?”走在路上,苏沐秋握着妹妹的一只手,又担心起她另一只手的冷暖,“要不要我们换一面走?”


“没关系啦哥哥,插在口袋里一点都不冷。”苏沐橙笑着对哥哥说,“老师刚刚说啦,马上就到了。”


没过多久,便来到电影院。一行人穿过走廊,来到一个小厅就坐。


苏沐秋对这类电影兴趣不大,苏沐橙却看得很开心。


当主角唱起“你想不想堆个雪人?快跟我一起来!”时,苏沐橙也兴奋地拍拍自家哥哥的肩膀说:“我们也来堆雪人吧?”


“要堆成什么样的?”


苏沐橙想了一会儿,直到看到银幕上那个活蹦乱跳的雪人,“我们堆个雪宝吧!”


“行啊,等你什么时候肯吃胡萝卜了,我们就去堆个雪宝。”


“哥哥是大坏人!”






“哥哥,叶修哥!我回来啦!”苏沐橙背着书包打开门,映入她眼帘的依然两个忙碌在电脑后的身影。


“哦,沐橙你回来了。”


“外卖在桌子上,热一下再吃。”


苏沐橙走到餐桌前,没看外卖反而拖起一把椅子来到苏沐秋和叶修的背后。坐在椅子上,她双手捧着脸颊,撑在腿上说:“今天英语课上老师教了一首歌,我唱给你们听呀!”


“喂你们两个都注意听啊!”


“听着呢,你看耳机都摘了。”叶修摘下耳机,单手举起朝背后的苏沐橙示意。


“哥哥!”


“苏沐秋,你就摘了耳机,好好听沐橙唱歌。”叶修放下自己的耳机,又伸手拎起苏沐秋的耳机说,“珍惜妹妹给你唱歌的机会啊,我现在想听弟弟唱歌都没机会了。”


“还不是你自找的。”苏沐秋抬手拦住叶修,夺下耳机。


“别闹了,我开始唱了!咳咳。”苏沐橙清清嗓子,捧着脸唱着: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Or ride our bike around the halls?


I think some company is overdue,


I started talking to, the pictures on the walls


Hang in there, Joan!


It gets a little lonely, all these empty rooms,


just watching the hours tick by…



"嗯,沐橙唱得很好听。"


“哥哥,你没用心听!”


“啧,苏沐秋你这个当哥哥的不行啊,沐橙都对着你唱寂寞了,你还没反应。”叶修停了游戏,转身对着苏沐秋说。


苏沐秋也停下手中游戏,侧头看着叶修说:“看不出来你还听得懂英文歌?”


“那是,哥这几年书不是白念的。”叶修当然不会承认他只是对lonely这个单词特别敏感,以前在家的时候叶秋总是哼着“I'm so lonely,I'm Mister Lonely”,然后叶修就会对着他唱“You're only lonely”。


苏沐秋停下手中的鼠标,转身面对着苏沐橙说:“沐橙,是不是我们最近忙着打游戏赚钱,没空陪你玩,你一个人不开心了?等哥哥赚了大钱,我们把饭店包下,想吃多少吃多少!”


“不是啦哥哥!我是想问你,还记不得这首歌?就是我们以前在孤儿院里看过的那个电影!”


苏沐秋愣住,他思索着旋律,渐渐想起那个还在孤儿院的冬日,他答应妹妹陪她一起堆雪人。


可惜那个冬天再也没下过雪,之后的几年,他忙于生计,慢慢地遗忘了这个约定。


想起往事,苏沐秋觉得很不好意思,伸手摸后脑勺,转过身,视线与苏沐橙平行,说:“对不起,下次!下次我一定带你去堆雪人!”


“那我们说好了!”苏沐橙伸出小指,勾住哥哥的小指,“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叶修转到苏沐橙面前,伸手揉她的头发说道:“别理你那个言而无信的哥哥,等到了下雪天,我陪你堆雪人。”


“闪一边去。”苏沐秋推开叶修的手,“少摸我妹妹的头,长不高了谁负责!”


“我负责呗。”


“你是想干一架吗?”


“怕你啊,来啊!”


“你们两个别吵了!”苏沐橙站上椅子上大喊,居高临下看着他们两个,突然发现电脑旁还放着两份几乎没动过的盒饭,“又没吃饭!这个月第几次了!”


“好了我的小祖宗,我们这就去吃,你先下来。”


“抱我下来!”苏沐橙张开双臂,被哥哥一把抱住。


“哥哥抱你下来,那你怎么报答哥哥呢?”苏沐秋抱着妹妹,贴在她耳边问到。


“我替你们热饭!”说完,苏沐橙一口亲在哥哥脸颊上。


“喂,没我份吗?”叶修站在一边看着这对兄妹笑着说。


却没想到兄妹俩异口同声地回了他:“没。”






叶修打开房门,看见苏沐橙屈腿抱膝埋着头,孤零零地坐在冰冷的地板上。


明明是满室的阳光,却显得如此寂寞。


叶修走近她的身边,在她背后盘膝坐下。


两个人静静地坐了很久,直到叶修开口,用断断续续、不甚熟悉的歌声打破这份沉默:



Please I know you're in there,


people are asking where you've been.


They say'have courage,


and I'm trying to,


I'm right out here for you, just let me in.


We only have each other,


It's just you and me, what are we gonna do?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这是……那首歌的最后一段?你怎么会……”苏沐橙仰起头靠向叶修,失神般地望着窗外说。


“和你哥一起学的。”苏沐橙靠过来的重量,压得叶修不敢动弹,生怕一个轻微的动作,惊动到她。


“沐秋说你喜欢这首,让我教他。你哥那家伙啊,英语差得一塌糊涂。没想到啊……没想到我有生之年还能教人英语。”


这样努力维持自己的坐姿很不舒服,叶修甚至紧张地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扑通,扑通……”


是自己的心跳声,还是他的?苏沐橙有些恍惚。


“你唱得好烂。”


“谢谢夸奖。”


-FIN-






我觉得我离怪阿姨不远了……这篇的视角更混乱。


也不知道现在的学校还组织不组织学生看电影啊,小学时每次去电影院都要走好长好长的路。


其实这篇是用来卖《Frozen》安利的。


趁官方还没打我脸前,先把脸凑上去。

评论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