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建议关注,本人什么都不会

【全职高手同人】斯人以逝,时光渐远

沐沐生日快乐!我最喜欢你啦!╭(╯ε╰)╮
生日贺文送上!别嫌弃~
祝沐沐越来越漂亮~天天开心~(≧▽≦)/~
其余一些话写在结尾XD



“其实这些都不重要。”苏沐橙说着,“如果人能在的话,就太好了。”
———————————————————

又是一年清明节。
“郁金香?”叶修看着苏沐秋墓前摆着的花笑了笑,“你还真够创新的。”
“那是自然。”苏沐橙注视着墓碑也笑了。

在过去的第十赛季里,兴欣夺得了冠军。叶修还是那副哥早就知道冠军归我们的欠扁的表情,但苏沐橙知道,有些东西是不一样的。
这个冠军,在叶修心中的份量远远胜于当初嘉世的三连冠。
君莫笑,沐雨橙风,这两个由苏沐秋一手建立的角色,并肩站在冠军的舞台上。
苏沐橙笑的极美,那瞬间的惊艳夺走了很多人的呼吸。而叶修,有些和他相熟的人,居然似乎看见了他眼底闪过的温柔……?大家都相信是自己看错了。那种没下限的家伙,不过是又得了个冠军,怎么可能和温柔扯上关系?当然,那个“又”字已经令人咬牙切齿了。
在场没有人能够理解苏沐橙和叶修那一刻的心情,而能理解的人,却早已不在了。

赛后记者招待会上,有记者问苏沐橙,对于这次夺冠她有什么想法?
众所周知,苏沐橙是第四赛季进入联盟的选手,而嘉世自三连冠后,接下来她所在的几个赛季,一直在走下滑路。有人觉得她实力不强,还有人认为她只是个花瓶,甚至有些嘉世的激进粉丝,将嘉世的退步全归罪于她。对于这些话语,苏沐橙从来只是一笑置之。而这次身为从网吧队出身的兴欣的一员,也是冠军队的一员,她的付出大家都看在眼里,没有人能否认她的努力。最后她在舞台上灿烂的笑容,更是让人着迷。记者提的这个问题,完全合乎情理。

苏沐橙微笑,回答极为简单:“意料之中。”
全场一片哗然。虽说是兴欣得了冠军,但也不能如此自大吧?若是叶修说的也就算了,居然连苏沐橙都这样?轮回可不弱啊!不过这和本赛季初,被透露出的叶修夺冠的目标,倒是意思一致。听着这回答,在场不少记者已经琢磨着如何下笔引一场硝烟了。
也有记者针对此回答提问:“连轮回这样两连冠的队伍赛前都不会说胜利将属于他们,兴欣这样一支刚进去联盟的新队伍,又是如何有信心夺冠呢?”有些记者嗤笑,这算什么问题?叶修本赛季露脸后的表现,深深让人明白了何为无耻。
果不其然,叶修的回答差点呛到提问的记者:“这还用问?哥当年可是三连冠啊!”
这也能成为理由?要是获得的冠军多就说明胜利机会大,决赛也没必要举行了。
还未等记者继续提问,苏沐橙便接了话:“因为有人告诉过我,叶修,最强。”
又一个炸弹轰来,不仅记者没能及时反应,职业选手疑惑,连叶修也愣住了。

这话该会是谁说的,他自然能猜出。
可他从不曾想到,那个人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
而且是对他最疼爱的妹妹。
“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叶修还记得当初对方说这话时不屑一顾的模样。他也一直认为,苏沐秋,最强。也许自己的确是含了惋惜之情在其中,但无论如何他也想不到,早在那么多年前,那不屑一顾的人便坦然说出那样的话语。

兴欣众人有记得苏沐秋的,难免会猜到苏沐橙说的人是他。而当时魏琛说过,在十年前,对于叶修和苏沐秋谁更强,没有答案。如今他们却从苏沐橙口中听到了这个答案,心中不免唏嘘几句。
当记者终于反应过来追问时,苏沐橙却保持沉默,不再说一句话。而叶修接下来也不见了往日的没下限,寥寥几句就结束了记者招待会。

叶修静静地站在苏沐秋的墓前,哪怕直到现在,苏沐橙的那句话依然震撼着他。
君莫笑的账号卡依旧躺在他口袋中,叶修紧紧握住。
这真的是你所认为的吗?但我以为,你比我更强。
所以我留下了大多数人无法超越的37轮连胜记录给你,这个机会,是你的话,一定会把握好的吧?!

苏沐橙转头看了叶修一眼,接着把手按在墓碑上,眼神温柔。
哥哥,你说得没错。
叶修,最强。
他说他会回来,我便等他回来。
他说他要建立一支全新的队伍,我便等着加入。
他说他要连胜,我便等待载入荣耀史册的连胜记录。
他说本赛季要争冠军,我便相信兴欣终会拿下这个冠军。
只因,叶修,最强。

“沐橙,对这个冠军你有什么感觉?”叶修把决赛后记者会的问题再次抛给苏沐橙。
“非常有趣,很满意,没有遗憾。”苏沐橙诚实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虽然至今她仍然不知道,没有遗憾,究竟是为自己还是为叶修。
没有回忆过去,没有展望未来,他们就在苏沐秋墓前毫无重点地闲聊着,时不时相视一笑。

如果人生有很长。
也许苏沐秋会和叶修一起取得三连冠的荣耀,甚至如同苏沐橙所言,一直都是冠军冠军冠军冠军冠军;也许苏沐秋和叶修会包揽他们参与的所有赛季的最佳搭档,第二名连他们票数的一半都没有;也许苏沐橙会在一旁端茶倒水,偶尔一起打打荣耀,然后认真完成自己的学业,毕业后找一份自己感兴趣的工作;也许他们三人会一直一直,永永远远在一起,只要人在,就太好了……
可惜世上没有如果,亦无也许。
以逝之人安眠,活着的人努力生活得更好。


“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那么,加油。

————————————END——————————



写在结尾:
“苏沐橙笑得极美,那瞬间的惊艳夺走了很多人的呼吸。”这句话是我的一点私心,虽然画风不太对…
沐沐回答的“非常有趣”是对应之前叶修跟沐沐说的“拿下冠军会更有趣的”这句话。

写到最后,我突然就放下了一些执念。对苏沐秋的某些执念。求而不得的执念。这,大抵算是件好事吧?

这篇终于写完了,不容易啊ORZ趁着休息的时间写的,每小时几百字的龟速,码了三天…对写手真是满怀敬意啊!
其实相较而言我更满意前两天突然来灵感写的伞修橙同人【梦醒时分】,虽然它有些虐我…这篇篇幅更长,感觉写得不太好…但是挺温馨的XD
加上几年前少不更事【…】时写的一篇同人,以及【梦醒时分】,这是我写的第三篇文啦(都是同人哈哈),对文字还不能熟练运用,欢迎大家提出建议~
最后,很感谢蝴蝶蓝,让我看到这样一篇好文,我敢说,这类文我不会再看,也再看不到比它好的同类文。

PS:本来还想写个小番外的,伞修橙过去的一个小片段,可写了一点后觉得,再写下去就成三个吃货了ORZ然后苏沐秋还是厨神呢…!【喂】不过为妹妹努力提高厨艺神马的确实很萌啊!>////<

评论
热度 ( 12 )

© 向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