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建议关注,本人什么都不会

【全职/伞修橙·伞修】If I Die Young

    文名来源同名歌曲。

    结尾隐晦伞修。    

    刚刚无故断网两小时,听歌突然来了灵感,写了这篇,所以断网也有好处……

    嗯,之前的伞修·他是龙AU虽然没更,但肯定不会坑,这个月一定填……


————————

     If I Die Young


    “如果你英年早逝,你会怎么想?”

    “啊?”叶修转头看一眼苏沐秋,见他一本正经模样,知自己没听错。

    “如果是我的话,我大概会……”叶修顿了一顿。

    “会怎么样?”苏沐秋问。

    “会可惜吧,”叶修道,“比如荣耀,没有我你怎么拿冠军啊?”

    “滚!”苏沐秋鄙视。

    “哈哈,你放心,如果没有你,三连冠我也照样拿。”叶修笑。

    “呵,这冠军可少不了我的份。”苏沐秋说。

    “是是是。”叶修敷衍了一声,继续打竞技场。

    苏沐秋毫不在意他的语气,也自顾自继续研究他的银武。


    晚饭时,叶修突然想起白天那一茬,随口问道:“你今天怎么想到问我这问题?”

    “你说那个啊,没什么,突然想起昨天听的一首歌。”苏沐秋嚼饭的间隙回答道。

    “哥哥!”一旁的苏沐橙开心道,“是不是我跟你说的那首歌?可好听了!我朋友推荐我的呢。”

    “什么歌神神秘秘的,说个名字。”叶修吃饱放下碗筷。

    “是首英文歌,叫做《If I Die Young》。”苏沐橙说。

    苏沐秋也吃完饭,起身要去打开电脑:“我直接放给你听吧。”

    叶修刚要站起来跟过去,回头看一眼桌面,发现了什么:“苏沐秋你别跑,今天轮到你洗碗!”

    苏沐橙忍不住哈哈大笑。

    已坐在电脑前的苏沐秋笑:“你看沐橙都笑了,你就乖乖去洗碗吧。”

    叶修看向笑得开心的苏沐橙,边开始收拾碗筷边故意大声叹气:“唉,于人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

    苏沐橙再次被逗乐:“我来帮你一起吧。”

    “得了吧你,”苏沐秋慢悠悠敲打键盘,毫不留情地拆穿某人,“上回是谁说直觉野图BOSS刷新了,三步并成一步就到了电脑前,最后本该是他收拾的碗筷变成了我来收拾?

    “咦,是谁?居然敢逃避责任,让我们的一家之主来收拾,实在该教训教训。”叶修一本正经道。

    “……”苏沐秋无语,“沐橙,你别理他了。”

    “哈哈。”苏沐橙笑笑。

    待叶修从厨房出来,歌曲已经播放过一次,苏沐秋点了暂停,浏览荣耀论坛等他。

    叶修在旁边的电脑前坐下,旋转椅子面朝苏沐秋。苏沐橙也跑了过来,说要一起听,自己移了个椅子放在他俩中间靠后的位置。

    没有前奏,歌曲开头就是人声。

    “If I die young bury me in satin

    Lay me down on a bed of roses

    Sink me in the river at dawn

    Send me away with the words of a love song

    ……”

    他们三人自然都做不到看懂整首歌的歌词,幸在歌词配有翻译好的中文。歌词很直白地讲述主人公幻想自己英年早逝的情景,没什么隐晦之处,却难免让人带入自己。如果我英年早逝,我会如何?

    但虽然有所感慨,他们也不过是十来岁的孩子,听完也就抛在脑后了。

    人生那么长,他们的路不过刚刚开始。


    第十赛季里的某一天,苏沐橙不经意间在网上看到有人推荐的歌单中,有一首叫做《If I Die Young》的英文歌曲。似乎有些眼熟,她如此想着,点开了搜索。

    歌曲近结尾时,苏沐橙点了单曲循环。她左手撑着半边脸颊,右手放在鼠标上未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不知过了多久,她突然恍悟似的,打开QQ,看到某人在线,发了歌曲链接过去。

    “什么东西?”

    “歌?我听听。”

    窗口左上角是对方的头像,一个拙劣的“笑”字。

    苏沐橙没有回复,歌曲仍在循环。她把窗口关掉,似乎不在意对方会说什么,或者是因为足够了解对方。

    而事实上歌曲又播了两遍,对面确实也没有回音。

    

    歌名有些耳熟,第一句歌词尚未唱完时,回忆便一股脑地涌上来。

    叶修愣了愣,条件反射般碰上电脑旁的烟盒,刚拿起,停了一下,又放了下来。

    回忆似潮水般,不受他控制。    

    “这冠军可少不了我的份。”

    是啊,他想,一叶之秋的却邪就是他的功劳。而本赛季的君莫笑,千机伞,以及沐雨橙风,也一定会获得冠军。

    他们的冠军。


    歌曲不知循环了多少遍,叶修呆呆地看着某句歌词。*

    “There’s a boy here in town says he’ll love me forever

    Who would have thought forever could be severed by”




END


*:全职高手原著中“视频就那样持续播放着,而叶修就那样呆呆地看着。”(他想到自己和苏沐秋),我一直忘不了那句。以前就用过,这次最后还是选择继续用“呆呆地看着”作修饰词。

    文末歌词的翻译是:

    “这座小镇中有一个男孩说他会永远爱我

    但谁知道永远竟会就这样天人两隔”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向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