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建议关注,本人什么都不会

伞修·他是龙AU2

源自俄罗斯电影《他是龙》。


前文见 伞修·他是龙AU 1


懒癌晚期,后续不知何时,有灵感再写。




————




2




    叶秋很不开心。


    他计划了很久的离家出走,甚至连行李也偷偷摸摸地收拾好了。可结果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原因无他。


    都怪他那混账哥哥!


    叶秋原先也是打算趁着人们为新人祝贺时悄悄溜走,准备当天早上以病为借口待在家中不出去。可谁知叶修早他一步,说自己夜里着了凉,不甚舒服,想在家好好休息。叶秋并不知他哥哥打算,但不好同时称病,只好盼着能早些从人群中溜回家拿行李。


    却是万万没想到。从幼时起便被叶修欺负的他,而今也依旧逃不过哥哥的算计。


    “就该让恶龙抓走混账哥哥!”叶秋气愤地想到。


 


    孤岛上的叶修狠狠打了个喷嚏。


    他揉揉鼻子,继续打量四周环境。龙将他扔进一处洞穴后就再未出现,他试着攀爬石壁,却屡屡失败。幸而遇到同样被龙俘虏的两兄妹。他还不至于就这么死在洞穴中。


    透过成人手掌大小的缝隙,叶修瞧清了兄妹俩的模样。


    声音清澈明亮的女孩有着相符的长相,是个漂亮的小姑娘。她身旁的男孩眉清目秀,开口却很不客气。


    “看什么看!”苏沐秋皱眉。


    “你好看啊,”叶修打趣道,“赏心悦目。”


    “……”


    苏沐秋还待说什么,一旁的苏沐橙憋着笑意,拉了拉他的衣角。


    叶修见他狠狠瞪着自己,一时心情大好,似是忘了自己仍身处龙穴。


 


    苏沐橙从石壁缝隙中递过草药,叶修道谢后接过,将其抹开,敷在伤口处,不知名的绿色叶子散发出阵阵清香。明知苏沐秋不想理会他,叶修还是没话找话说。


    “我从龙城被掠来,你们呢?”


    “我们从小就待在这座岛上了。”苏沐橙轻声道。


    “啧,这龙好狠的心,小孩子都不放过。”叶修继而问道,“你们知道龙现在在哪里吗?”      


    “他在休息,”苏沐秋回答道,“你别想着逃走了,这是座孤岛,你逃不掉的。等龙斗士来救你吧。”


    叶修不置可否。他抬头望向洞口,问道:“你们能帮下忙吗?我想离开这个洞穴。”


    一片沉默。


    他们无人立即回答。苏沐橙看向她的哥哥,眨巴着好看的眼睛。苏沐秋无奈地叹了口气:“你等等。”


    片刻后,叶修听见苏沐橙喊他的名字,声音从洞口处传来。叶修抬头后愣了愣,正是苏沐橙和苏沐秋二人。他原先以为他们是在隔壁的洞穴中,询问时也没抱多大希望。此刻才发现自己竟是误会了。


    苏沐秋把不知道从哪弄来的粗制麻绳紧紧绑在石头上,将其余部分扔下去。叶修用力拉了一下绳索,感觉没问题后将绳子绑在腰上,沿着石壁小心地攀爬。上面的两人使力拉麻绳,如此折腾了一番,叶修终于出了洞穴。


 


    尚是十多岁大的孩子,经这一番耗力,才爬出来叶修就一屁股坐在地上,粗喘着气。他打量四周,发现这是一处很大的山洞。


    “谢谢你们。”叶修真诚地说道。


    “不客气!”苏沐橙笑。


    叶修不知道为什么苏沐秋神情复杂,也没在意。他站起身,往前走几步,突然看到星星闪烁的夜空,他急匆匆跑向洞口。


    尽管是夜晚,也依然能看清大海澎湃的模样。一轮圆月高高挂起,光芒落在海面上好看极了。虽是失望于这一望无际的大海,叶修也不免放松了紧绷的身体。


 


    第二天清晨。


    叶修醒来时身旁空无一人,只有些许拳头大小的果实。他未曾见过,却无来由地愿意信任苏沐秋兄妹二人。


    口中嚼着果肉,叶修左右张望,始终不见苏沐秋苏沐橙的踪影。


    稍作歇息,正要起身寻找兄妹二人,那狐猴似的小怪物突然出现朝他跃来。叶修站在原地未动,尚且离他还有三五步远,小怪物停了下来。


    叶修不知它作何意。只见它看他一眼,转身离开,走得几步又转头看他。叶修琢磨这小怪物许是让他跟着它走,于是亦往前踏出几步。小怪物看他跟上,灵敏地向前跳跃。


    片刻后,叶修到了海岸边,海面依旧波光粼粼。只见苏沐秋手持一根削好的树枝,枝头尖锐。他极有准头,嶙峋的石头上零零散散摆着还在挣扎的鱼。苏沐橙则坐在一旁搭起木堆,似要为烤鱼做准备。




———TBC———




 

评论
热度 ( 17 )

© 向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