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建议关注,本人什么都不会

伞修·他是龙AU 1

文笔渣,慎入。

源自俄罗斯电影《他是龙》,推荐哦。

这个设定很适合写同人啊,之前看了锤基和恺楚的,很喜欢~

私心想写恺楚的,但不知道怎么写……突然想到伞修,也很适合,嘿嘿。

暂时没想到题目


————————

    伞修·他是龙AU


1


    叶修不知道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

 

    龙城素来有项婚礼习俗。新娘乘着小船在湖泊的这一头,新郎则在另一头等待新娘的到来,然后喜结连理。

    绳子的一端绑在兽首模样的船头上,另一端在新郎手中。新郎使力拉着绳子,小船晃晃悠悠,缓缓朝着他前进。

    湖水清澈透底。湖面上零零散散撒着些红色小果子,随船身荡开的水波飘荡起伏,那是龙城常见的山丁子。

    围在湖水四周的人们低声吟唱龙之歌。

    “从前没有时间 没有土地 万物混沌 记忆蒙尘

    往事如烟 转瞬即逝 河水冰封 化为虚无

    ……”

    那是多年前人们将少女们献祭给恶龙时所唱的歌曲。自从龙斗士杀死了恶龙,这首意喻不详的歌也随之被人们遗忘。而今因为这对情人的小小执着——他们因为对龙的好奇而相识,歌曲再次被吟唱。

    绳尾在地上绕了一圈又一圈。

 

    叶修手持昨夜仓促间收拾好的行李,准备离家出走。

    今日是城内两家大户人家的喜庆日子。窈窕的少女与俊秀的少年,谁人遇到都要夸上句郎才女貌。

    按照惯例,城内百姓皆会围观献礼,送上对新人的美好祝福。

    此时也是叶家上下较为放松的时候,恰好利于叶修的出走。

    为避人耳目,叶修寻来一件棉白色斗篷披上,将身后连衣帽戴好,低头朝城外走去。

 

    “待嫁的姑娘等待着丈夫

    如同等待死亡的时刻

    她通身纯白

    仿佛穿着白色的殓衣

    ……”

    新娘双手重叠搭在小腹上,目光所到之处是蔚蓝色天空,白云悠悠,她抿嘴害羞地微笑。

    她一身纯白,头冠和脖子上网状的项链由大大小小的珍珠编织而成,耀眼夺目。

    美好而纯洁。

    小雪纷纷落下,她不眨一眼,甚至能看清六角形状的雪花正飘向她的脸颊。

 

    “婚礼的钟声回响

    带她去 带她去

    飞来吧 降临吧

    永远为你奉上

    ……”

    歌声在人群间泛开,渐渐响彻云霄。

    声音传到远离人群的叶修耳边,他讽刺地笑了笑,低头却瞧见自己身上纯白的衣裳,好笑地抚平褶皱的衣角。

    他心里估摸当自家弟弟得知他先一步离开时,定是气恼而又无可奈何的抓狂模样,不禁心情愉悦。

 

    落在地上的麻绳绕了一圈又一圈。

    眼见新娘快要上岸,风云骤变。 

    天色突然转暗,乌云布满天空。风呼啸吹过,船身两侧烛台上的蜡烛猛然熄灭。

    新郎脸色一变,手中绳索未弃,力度加大。天色愈发暗沉,风雪交加,新娘侧头用手遮挡住脸,岸边的人们匆匆蹲下身。

    黑龙展开巨大的双翅,从远方疾驰而来。

    叶修猛地回头,不敢置信。

    船身被龙爪抓住的一刹那,新娘爬起身跳入湖中,朝心上人游去。新郎反应迅速,紧握她的手,将他所爱之人拉上岸。

    恶龙盘旋于空中,几番妄图捉走新娘,却又不愿靠近人群。它飞至高处,突然看见不远处的白衣人,迅猛直下,爪子牢牢紧抓那人,挥动翅膀,继而飞离了此地。

    人们尚未来得及看清状况,黑龙已然消失。只见新娘仍在,似是无人缺失,大伙松了口气。

    险些历经生离死别的新人紧紧拥抱,后悔起当初鲁莽的决定。

 

    山洞说深不深,说浅却也不浅,看得清出口,可一时半会又难以爬上去。

    被黑龙捉走的人正是叶修。他被龙丢至满是石块的地上,然后从洞口处跌下。叶修身上有被抓的伤痕,以及跌落时导致的伤口,昏沉了好一会儿,才逐渐清醒过来。

    他不抱期望地喊了几声,理所当然地没有任何回应,却意料之外引来了只张牙舞爪的小野兽,长着与狐猴相似的样子。

    小怪物发出骇人的叫声,尖利的牙齿与犀利的眼神让叶修忍不住后退几步。眼角余光瞧见地上的碎石,他悄悄蹲下,欲捡起石头打死那只小怪物。石头刚拿在手上,小怪物叫声愈是吓人,眼睛紧盯他不放,身体蠢蠢欲动。

    “住手。你想激怒它吗?”

    一道清亮悦耳的声音传来,似乎是个十来岁的小姑娘。

    声音的主人再次开口:“放下石头,躺下来,别动。”

    话语重复了几遍,带着安抚意味的声音让叶修略微放松。左右无法,于是他只好照做,靠着石壁直直躺在地上。

    狐猴似的小怪物猛然一跃,牙齿几乎触碰到叶修的脖子。叶修保持冷静,巍然不动。小怪物叫喊几声,见叶修没反应,便转身跳上石壁离开了。

    叶修全身松懈下来,他坐起身,好奇询问道:“你是谁?”

    询问并未得到回答。窸窸窣窣的声音从石壁的另一端传来,隐隐约约的,听不清楚,似乎又多出了一个人。是一个年纪稍微大些的男孩在跟女孩说话,“……都怪我”“别理他……”

    “你们是谁?”叶修再次大声问道,“你们能帮我逃出去吗?”

    “被龙抓来是逃不出去的。”这次是男孩回应了他。

    “你们也是被那黑龙抓来的吗?”叶修问。

    “我们在这里待了很久了。”女孩回答。

    “我们一起想办法逃出去吧!”叶修心想,三个人总是比一个人方便得多。

    “被龙抓来是逃不出去的。”男孩重复了刚才的话。

    也许他们试过很多次,但都没有成功逃出去。可是三个人会有更多的把握,不试试怎么会知道一定会失败呢?叶修坚定了信念,开口却不提:“我们还没有正式打过招呼。我是叶修,你们呢?”

    “……”

    “……苏沐秋。”男孩犹豫道。

    “我叫苏沐橙!”女孩笑着出声。


————————

有没有后续我也不知道,毕竟懒……

如果有人看的话……再说……


评论 ( 6 )
热度 ( 19 )

© 向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