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建议关注,本人什么都不会

【全职/伞修橙】与你有关

  • 快半年了我能填完也是不易_(:з」∠)_


——————————

站在街道边,叶修静静等待着。

又是一个喧闹的夜晚,来往的行人有急匆匆赶路的,有和伙伴大声嬉笑的,也有好奇地朝叶修望了一眼的。

叶修丝毫不理会旁人的目光,手伸进兜里,习惯性想掏出烟,摸了把空才想起比赛结束后他已经抽完了身上最后一支烟。

无奈地笑了笑,他望向远处,寻找着他要等的那个人的身影。

恍惚间,他看到微笑的少年朝他走来。


“喂!发什么呆呢?”

叶修突然被人拍了一下肩膀,转头看见笑意莹莹的女孩,一时无言。

“唔,怎么了?看起来不是很高兴的样子?”苏沐橙关心道。

“没什么,”叶修摇摇头,“就是……突然想起你哥哥……”

气氛突然沉默下来。

"哥哥一定也会很开心的。"苏沐橙开口首先打破了这氛围,"虽然……他没有机会获得这份荣耀,但是和他并肩同行的你获得冠军,他定会替你感到高兴的!”

“是吗?”叶修突然笑了,“是他的话,肯定会觉得一个冠军也没什么,要拿就拿三连冠吧!”

“嘿嘿,”苏沐橙笑,“三连冠,我看好你哦!”

……

有路过的行人注意到这对带着微笑的男女,不禁感慨:年轻真好。


两人并肩悠悠走着,没有目标地瞎逛。

苏沐橙突然转头看叶修:“对啦,我还没有恭喜你取得冠军呢!我请你吃冰淇淋吧。”

“你自己想吃就直说。”叶修无奈。

“以前哥哥总劝我少吃冷饮,说对女孩子身体不好,”苏沐橙轻声说着,“为了不诱惑我,他也很少碰。”

“那时候我嘴馋,成天找这个理由那个借口说请他吃冰淇淋,当然也少不了自己的一份。”苏沐橙抬头仰望天空。

“后来呢?”叶修低声道。

“后来?你知道的,他疼我,于是总忍不住答应我。虽然他事后总会后悔自己又心软了。”苏沐橙脸上洋溢着幸福。

“你哥哥啊……最担心的就是会委屈你……”叶修陷入回忆。

“你知道我最后一次的借口是什么吗?”苏沐橙突然问道。

“啊?”叶修被打断回忆,他想了想,“你是不是跟沐秋说,等他拿到冠军,你就为他庆祝请他吃冰淇淋?”

“嗯,”苏沐橙点头,“你猜对了。”

两人四目相对,也不知道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到了什么。

“走吧,去吃冰淇淋。”叶修移开视线。

“嘿嘿,”苏沐橙半眯眼睛,“这次你不能只看着我吃咯。”

“好,陪你一块。”叶修应得爽快。


“嗯……这四样,每样四分之一份,来两份。”

冰橱前,苏沐橙熟练地挑选口味,很自然地算上叶修的份。

“好嘞,稍等。”热情的老板娘眼睛不停地朝苏沐橙脸上瞧,又看了看叶修,觉得这小子福气不浅。

他们随手找了位置,面对面坐下。

苏沐橙左手撑着下巴,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冰激凌,大多时候都在跟叶修回忆她和哥哥过去的经历。

有些故事其实叶修从苏沐秋那里听过不止一次,但他还是装作好奇的模样,配合地询问后来发生了什么。

偶尔他也会插几句话,关于他和叶秋的趣事,自然也少不了那只叫做小点的狗。这时候苏沐橙会安静地聆听,然后微笑。

店里陆陆续续进来不少客人。情侣、朋友、家人,原本清冷的小店开始热闹起来。

苏沐橙转头望向窗外,突然不知瞧见了什么,她目不转睛。叶修顺着她的眼神寻去,不远处是一家人。

确切地说,那是一家四口。哥哥牵着年幼的妹妹的手,爸爸和妈妈在后边微笑地看着他们。不知哥哥说了什么话,惹怒了妹妹,小女孩用力抽出自己的手,满脸的不开心,转身扑向父亲的怀抱。父亲哄着女儿,帅气的男孩无奈地摇了摇头,跑进前面的蛋糕店买了一个精致的小蛋糕。男孩递过蛋糕,小女孩犹豫了好一会儿,不甘不愿地伸出手接过来,惊喜的眼神却出卖了她。一旁的母亲从头至尾都在幸福地笑着。

苏沐橙不禁笑出声来。叶修收回眼神,面前的姑娘笑得温柔,本就好看的面孔更是添了一份光芒。

叶修想要开口,半张开嘴,忽然却又不知道说什么。

倘若苏沐秋苏沐橙兄妹二人也有一个家的话,大抵他们也会经历这样相似的场景,也能享受父母的宠溺。

可他又需要说什么呢?他什么都不需要说。


回去的路上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叶修脱下外套撑在两人的头顶。

他们不急不缓地走着。

“我想开始学习打荣耀。”苏沐橙突然开口。

“好啊,我教你。”叶修自然而然地回答道。

“就用沐雨橙风吧。”苏沐橙说。

“这回可就不是人妖号了。”叶修挑眉。

“虽然可能比不上哥哥,但我会努力的。”苏沐橙认真地说。

“也许美女选手可比人妖选手会有名得多。”叶修说。

“哈哈,”苏沐橙笑,“一起努力吧!”

“我代表嘉世期待你的到来。”叶修笑。


END


评论 ( 2 )
热度 ( 9 )

© 向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