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建议关注,本人什么都不会

写给《如果》

今天终于看了@和气生财  的修伞文《如果》,看完后第一反应自然是还想再来三百章!@Isara 说期待我的repo,我这么宠她【??】,于是就写啦。没文笔,随便看看吧……

如果。
如果这个词语,很多时候代表着遗憾。
但幻想着如果之中的他们,又是那么甜蜜。
而这篇《如果》,恰恰描述了如此美好的他们。

故事起于荣耀联赛第三赛季。
开头的“嘉世战队副队长苏沐秋”,短短十个字,一下子就戳中了我的心——嘭!
他们是那么的可爱而生动。

第一次心动是在那个情节——
【叶修跟在他后面,看着他被光线沐浴着的背影,战队外套上鲜红的写着“嘉世”,随着他欢脱的步伐,那两个字好像也在闪闪地发着光。】
叶修是一个复杂而又简单的人。说他简单,他一直以来的目标都是冠军,仅此而已,别无其它。说他复杂,是因为我从未想象过他会做出某些举动,且大多与苏沐秋相关。而正是因为那些举动,让我相信,他也曾不止一次地幻想过这样的场景——穿着嘉世战服的苏沐秋,在荣耀赛场上与他并肩作战的苏沐秋。

第二次心动是关于“家”。
【“不一样!这是家你懂吗!家!”
“你今年还是不回家?”
“你要让我去哪儿?我这不是在家呢?”】
两个人,不同阶段下,一样的理直气壮。让人忍俊不禁,又心生感慨。
房子不需要太大,住得下我们就好。别的可以不在乎,两台电脑打游戏是必须的。
苏沐秋积极地找房子,叶修笑着和小黄鸟打招呼,无关其他,仅仅因为,这是三个人的家。

第三次心动的根源,是虫爹关于苏沐秋的问答,像是一元钱买来了无价之宝——
【“为什么是我来用散人?”叶修敲字。
“因为我要站在对面来观察散人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理由,但是让苏沐秋亲口说出来是不可能的。】
他们真的太可爱了。
彼此都觉得对方是最好的。
也想让全世界知道对方有多好,但是在对方面前,就是不说。
我忍不住要夸一句,你们都是最好的!

还有很多很多美好的地方,比如例会上两人似是“悄悄”实则“光明正大”的聊天,共用的一部手机,叶修打败六个新秀后苏沐秋赶去抬手按住叶修的手,啊,忍不住再说一个情节——
【场上的这两位可都是第一赛季出身的选手,而现在叶秋居然对着同期的选手用出了遮影步!
在不知不觉中,他的实力已经进步到了这个程度了吗?
“老吴,回去以后记得提醒我一下。”
吴雪峰闻声转头看向身边的苏沐秋,他正认真注视着大屏幕上奋战的战斗法师,嘴角露出了一个极其兴奋的笑容。
“提醒我找这个家伙狠狠PK一局。”】
我非常喜欢这处的描写,又忍不住遗憾。
若是两个人都在荣耀的赛场上,便能看清这一路对方的模样,彼此陪伴,彼此信任,彼此成长,彼此想要打败成长后的对方。

美好的细节很多,就不再一一举例。
这篇文的主角是叶修和苏沐秋,但是其余角色同样刻画得很好。
头一个是陶轩。在第一章就已经能看出他们之间的问题了。熟人之间不怕观点不和,不怕争吵,却最怕埋怨会在心中埋下一颗种子,渐渐它破土而出,长成参天大树,便再也回不到从前。
我特别爱黄少天,能看到少天帅气的出场实在太开心啦!他能和叶修成为好友,和苏沐秋自然也不差,反正他们三个都很可爱!
沐橙和沐秋装不认识的时候,我总想来个人拆穿他们hhh 当然,更可爱的要数沐橙后来的礼花筒,捉住了哥哥的“把柄”,也捉住了叶修的“把柄”【。
张喻肖的描写也很有原著的感觉,原谅我词穷,还是想夸他们可爱!
漏了王韩乐,可爱可爱!
方世镜的退役让人感慨。之所以不提吴雪峰,是因为他们并不属于一类人。人总是喜欢分类,成功的,不成功的,为成功的庆祝,为不成功的遗憾。而成功,不会属于所有人。谁都想要拿冠军,可是冠军只有一个。而花费大好青春的选手们,总要面临退役,带着遗憾退役的选手们占多数。但看到下一句,又让人充满希望——
“蓝雨的未来坚强着呢!”
会提茗乾绿,我挺惊讶的。但这又是一处发光点。原著里的夏仲天有让人讨厌的点,但又让人无法真正讨厌他,到最后还想谢谢他的坚持。
沐秋的铁粉,也带有很多人的影子啊。那份喜欢的心情总是相似的。
啊,差点忘提很重要的战斗场面了,鉴于我不会夸,只能说写得很好了!加油!
最后,期待本子!至少买两本!

他们实在太好了。
叶修&苏沐秋




评论 ( 2 )
热度 ( 44 )

© 向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