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建议关注,本人什么都不会

【全职高手同人】逝去的你三十题(26、27)

写得我炒鸡难过!!累不爱!!!苏沐秋!!!!!QAQ

题目是不按顺序写的,看心情想写啥写啥,这两个题目正好连在一起,就一并写了。
PS:其实早该写完了,被我拖了半个月才继续补完结尾我会说么…拖延症啊唉…【滚!】

1、4:【全职高手同人】逝去的你三十题(1、4)
————————————

26.早已冰凉的身躯

“嗒嗒——”
充满消毒水气味的医院里,一个小女孩急匆匆跑在四楼的过道上,平时总保持微笑的脸上只能看到紧抿着的苍白的唇。
面前是亮着灯的手术室,她来不及停下,一把撞在了守候在门口的大男孩的胸前。
两人顺势紧紧相拥,谁也不曾松手。
叶修察觉到胸口的衣服已湿漉漉一片,忍不住道:“沐橙……”开口却又再无话可说。
“哥哥……哥哥他一定会平安的!我们还约好了过些日子去旅游!到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他说要教我游泳!他!他……他会好的……”苏沐橙一口气说了一长串,不给自己停顿的机会,仿佛这样哥哥就会听见她的声音,然后像从前一样抱着她心疼地说:“沐橙别哭,别哭,是谁惹你哭了?!有哥哥在谁也别想欺负你!”

时间悠悠地挠着人们的心,一下,又一下。
叶修和苏沐橙直直望着手术室的门,不眨眼不转头,就这么让爪子在心上肆意地挠。

手术结束。
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走出。即使是见惯了生命无常的医生,面对眼前站着的两个孩子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宣判结果:“对不起,我们尽力了。”
苏沐橙倚墙无力地摊倒在地,眼泪止不住地流,无声却刺痛人心。
叶修慌忙高仰起头,却还是有几滴泪落在地上,“滴答”,打在心上。

银白色车架上,薄薄的白色被单盖住了一个生命。
苏沐橙缓缓伸出手,犹豫着向前,快要触碰到时却又蓦然停下,就这么一动不动保持这姿势。
时光静静流淌,画面静止不动。
不知过了多久,叶修抬起右手轻轻握着她的手,慢慢地坚决地往前移动,触碰到的一刹那两人却同时松手缩回。
那是,早已冰凉的身躯。
那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

苏沐橙苍白着脸,视线凝固。最终,她咬唇掀开了被单,慢慢地,慢慢地蹲下身,脸颊贴着苏沐秋毫无温度的脸颊,手紧握着苏沐秋冰凉的手,仿佛要将自己的温度转移到苏沐秋身上。
一立一蹲的两个人没有言语,而这场面却又透露出太多无声的话语。

夜,已深。



是谁曾说,人一生中会经历太多太多,每一次的深刻都会造就一份成长。痕迹或深或浅,直达骨髓的便是最艰难的成长。
——————END——————

最后一段瞎写的…orz写得不好别打脸…【抱头跑】



——————————————

27.你的葬礼上不曾哭泣的我

苏沐橙从小和哥哥一起长大,虽然没有亲人的陪伴照顾,可是能和哥哥一起就已经足够幸福了。葬礼对她来说是那么遥远。
叶修出生在一个严厉的家庭,有个模样相同的弟弟,虽然生活有点压抑,但其实也挺幸福。葬礼对他来说是那么遥远。
而如今,他们却站在同一个葬礼上。两人亲手安排的葬礼,从未想过的那个人的葬礼。
这世界每天都会发生无数车祸,没遇到的时候,大多数人面对这个词只会一笑而过,或许会有对逝者的哀叹。可是只有经历过了,才会发现生命的脆弱。
斯人以逝,活着的人再痛苦难过舍不得,也只能面对一具冰冷的尸体。再无言语。

苏沐橙站了很久,还是忍不住小声啜泣,她至今仍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她从小就想着和哥哥一起度过这一辈子。哪怕将来她要嫁人哥哥会娶妻,他们都在一起。她设想大家住在一个大房子里,她依旧可以天天看见哥哥。
如今……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已经拥有的、即将拥有的幸福一一破碎。
如果可以,她宁愿代替哥哥面对这场车祸。

叶修不曾流泪,他只是定定望着眼前的一切。神色间透露出些许的悲伤。
若非遇见苏沐秋,或许他早就回了家,或许他比现在要落魄得多,有一顿没一顿地过日子。
其实他和苏沐橙一样,以为他们三个人还会有很长的时间在一起。谁曾想到无常的世事落到了他们身上。
他们一起努力拼搏,可如今,明明他们就要熬出头了,梦想更近了一步,苏沐秋却突然倒退在最遥远的地方。
遥遥不能相望。
你的葬礼上,我不曾哭泣。
我的葬礼上,你不会参与。

因为没钱,葬礼办得极为简单,而且没有邀请任何人——仅仅只有他们两个人。
准备的墓地也是最低档次的那种,还是找人借钱才能买得起。
他们想象过无数未来,唯独没有这一幕。

曾经有一个人,从来都以妹妹为首要。
曾经有一个人,对一个男孩伸出了手*。
曾经有一个人,微笑着说:“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曾经,有一个人。

——————END——————

本来想写沐沐,可想到小说开头叶修离去时沐沐落泪…葬礼上肯定也抑制不住泪水的…所以就写叶修吧.
葬礼想想就好虐啊!!QAQ

注:此为援助之手。

评论
热度 ( 5 )

© 向晚 | Powered by LOFTER